歷年作品中大型創作生活故事劇場九歌兒童劇團2006-2010年生活故事劇場
九歌兒童劇團
九歌兒童劇團
九歌兒童劇團
九歌兒童劇團
九歌兒童劇團
九歌兒童劇團
九歌兒童劇團九歌兒童劇團1987-2005年生活故事劇場九歌兒童劇團九歌兒童劇團
九歌兒童劇團故事劇場
九歌兒童劇團

東郭.獵人.狼 (手偶版)

東郭.獵人.狼(手偶版)

創作年度:2009年
編導:黃翠華
音樂設計:李前泉
戲偶設計:桂秀蘭
演出形式:真人、布偶共同演出
演出長度:60分鐘(含互動時間)
首演演員:林伯衡、陳詠翰

簡介
一位名叫東郭的書生,在森林裡救了正被一對獵人姐妹花追趕的狼。狼獲救之後,不但沒有謝謝東郭先生,反而因為肚子很餓想吃掉他。東郭再三請求,於是老虎答應讓他找三個老人來評評理。不幸,森林裡的老樹婆婆、老牛爺爺,都曾經因為受到人類不好的待遇,同意狼把東郭吃掉。直到第三次,遇到假扮成老人的獵人姐妹花,才讓東郭先生逃過一劫。而且,在大家幫助下,狼快快樂樂被送到動物園收養。

特色
一、 本劇改編自民間故事「東郭、獵人、狼」,以傳統故事的主軸,結合真人及現代偶搭配呈現,劇中幽默逗趣的表演方式,讓演出更添新意。
二、 全劇交錯具古早味道的流行音樂,以及具強烈節奏感的中國鑼鼓樂,配合戲偶出場和劇情發展,音樂將讓大小朋友在聽覺上有驚奇的感受。
三、 不同於被動的觀戲,演出後更帶領小朋友認識布偶與布袋戲偶不同之處,並引導孩子操作劇中的各類戲偶,讓大朋友、小朋友體驗偶戲之美,也成為一個小小戲偶達人。
四、 闡揚環保理念,讓小朋友從看戲的過程中學習愛惜大自然及生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