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年作品中大型創作生活故事劇場九歌兒童劇團 2006-2010年故事劇場九歌兒童劇團九歌兒童劇團 1987-2005年故事劇場
九歌兒童劇團
九歌兒童劇團
九歌兒童劇團
九歌兒童劇團
九歌兒童劇團
九歌兒童劇團
九歌兒童劇團
九歌兒童劇團
九歌兒童劇團
九歌兒童劇團九歌兒童劇團
九歌兒童劇團故事劇場
九歌兒童劇團

醜小鴨歷險記

醜小鴨歷險記

創作年度:2005年
原著:安徒生童話故事《醜小鴨》
導演:黃翠華
編劇:林春華
音樂構想:黃翠華
道具設計:莊淑雯、張暐鈴
演出形式:真人、鞋偶、物品偶搭配演出
演出長度:60分鐘(含互動時間)
首演演員:林春華、張興國

簡介
醜小鴨小寶因為長的太醜而被哥哥姐姐排擠,後來烏龜伯伯勸他離開,展開了醜小鴨的冒險之旅,他進入了奇怪的森林,碰到一些從沒見過的動物,但是醜小鴨的命運還是沒有改變,ㄧ直到冬天來了,才被好心的老公公救起,可惜好景不常,醜小鴨被老公公家裡的寵貓陷害,讓醜小鴨繼續過著流浪的生活,到底故事結局會如何?就要看說故事姐姐怎麼將故事倒帶重演,呈現出不ㄧ樣的「醜小鴨」。孩子在「醜小鴨」裡,學習到勇敢和包容,就如同醜小鴨最後受到烏龜的鼓勵,成為一隻有用的鴨子。

特色
一、 自安徒生童話「醜小鴨」,顛覆傳統故事版本,透過「倒帶重演」的神奇魔力,讓故事情節有不同的發展,有更多的思考空間及創作方式。
二、 結合創造性戲劇活動,讓孩子在看戲中融入劇中情境,自然參與。
三、 用拖鞋、廚房用品做成生動可愛的戲偶,箱子舞臺變換不同的場景,讓孩子從生活中發現新創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