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年作品中大型創作生活故事劇場九歌兒童劇團2006-2010年生活故事劇場
九歌兒童劇團
九歌兒童劇團
九歌兒童劇團
九歌兒童劇團
九歌兒童劇團
九歌兒童劇團
九歌兒童劇團九歌兒童劇團1987-2005年生活故事劇場九歌兒童劇團九歌兒童劇團
九歌兒童劇團故事劇場
九歌兒童劇團

大樹、小鳥與牽牛花

大樹、小鳥與牽牛花

創作年度:2005年(2009年重製)
原著:民生報出版社「銀線星星」-「不能開花的鳳凰樹」
編導:黃翠華
音樂構想:黃翠華
道具設計:桂秀蘭
演出形式:真人、手偶共同演出
演出長度:60分鐘(含互動時間)
首演演員:高偉哲、吳佩芬

簡介
故事訴說從前有一棵大樹,每到夏天它就會開出美麗的花朵,鳥兒喜歡在它的身上嬉戲,人們從它的跟前經過時也都會佇足讚美,這棵大樹也因此盡其所能的綻放最美麗的花朵。然而,突如其來一場超級大雷雨,一道從天空打下來,電光石火般的閃亮亮的雷電無情的劈在大樹身上,從此之後大樹就再也不能夠開花了。日子一天天過去,人們經過它,總不斷感嘆美麗的大樹被雷劈了。大樹的好朋友小鳥決定請來老烏龜醫生幫大樹診斷。一年後的夏天,大樹卻仍然開不出花朵。這時候,來了一位畫家,在畫家的讚美之後,大樹又重拾了信心。這時生長在大樹腳邊,一朵小小的牽牛花因為吸收著大樹的養份,冒出了頭,開出了花。當人們再經過讚美牽牛花時,牽牛花驕傲的告訴大家:「這是我們的花,是我和大樹的花!」

特色
一、 讓觀眾學會尊重大自然,並了解到大自然的力量是很堅強、很偉大的。
二、 透過劇情讓觀眾感受到小鳥、牽牛花與大樹之間可貴有情,劇中人物互相幫助、互相扶持成長的情節溫馨有趣,也能讓觀眾感同身受。 三、演出過程特別設計互動遊戲,讓觀眾不只是看戲,還可以自然參與其中,成為角色之ㄧ。
三、 演出過程特別設計互動遊戲,讓觀眾不只是看戲,還可以自然參與其中,成為角色之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