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年作品中大型創作九歌兒童劇團2006-2010年中大型創作
九歌兒童劇團
九歌兒童劇團
九歌兒童劇團
九歌兒童劇團
九歌兒童劇團
九歌兒童劇團
九歌兒童劇團
九歌兒童劇團
九歌兒童劇團
九歌兒童劇團
九歌兒童劇團九歌兒童劇團2000-2005年中大型創作九歌兒童劇團九歌兒童劇團1996-1999年中大型創作九歌兒童劇團九歌兒童劇團1990-1995年中大型創作九歌兒童劇團九歌兒童劇團1987-1989年中大型創作九歌兒童劇團生活故事劇場
九歌兒童劇團
九歌兒童劇團中大型創作
九歌兒童劇團

愛上白雪公主的小矮人

愛上白雪公主的小矮人

創作年度:2008年
原著:格林童話「白雪公主」
製作人:黃翠華
導演:朴勝杰
舞台設計:陶賢珍
音樂設計:金泰槿
舞蹈設計:趙成珠
燈光設計:許文賢
服裝戲偶設計:高育伯
音樂指導:周德逢
舞蹈指導:江小青
舞台監督:喻行
舞台技術指導:李忠朋
演出型式:真人及戲偶共同演出
演出長度:70分鐘
首演演員:孫克薇、曹媄渝、謝絢如、殷儷珈、劉羽珊、劉郁岑、楊一嶙

簡介
「白雪公主」是大家都家喻戶曉的格林童話,關於白雪公主也有好多的延伸故事,但你一定不知道還有一個故事是默默地發生在一個最不起眼的人身上…那就是七個小矮人中個子最小的小矮人-半月。正當大家看著昏迷不醒的白雪公主而手足無措時,因為愛人的勇氣讓最小的小矮人半月奮不顧身的展開尋找解藥的艱困路程。最後,在鄰國王子的親吻下白雪公主醒了過來…白雪公主的甦醒讓半月擔憂的情緒卸下了一大半。但是…當白雪公主決定和鄰國王子在一起時,半月的心卻也出現了既開心又難過的複雜情緒~~。 半月無私純真的愛,能不能換來公主永遠的幸福呢?

特色
一、 透過耳熟能詳的童話故事,欲給觀眾不同於平常的思維模式:「公主」不是只有「王子」能喜歡的,刺激小朋友的創意力及包容力。利用滿天星的花語"最棒的陪襯",不奪人風彩,卻適時表達出自己的清雅和可愛,不失去自己的風格來對應小矮人的真愛。對小朋友強調,真愛中並無主配角之分,每個人都可以靠自己的力量,表達出自己的真心。
二、 透過小矮人與白雪公主的互動,一段尋求「愛的真諦」的過程,讓小朋友了解純真又無私的愛的意義,傳達一股真愛的清流。 戲的主要意涵-單純。因此,透過肢體語言與創意的表演藝術與視覺傳達,取代譁眾取寵的舞台設計,期望更能強化真愛的感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