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年作品中大型創作九歌兒童劇團2006-2010年中大型創作
九歌兒童劇團
九歌兒童劇團
九歌兒童劇團
九歌兒童劇團
九歌兒童劇團
九歌兒童劇團
九歌兒童劇團
九歌兒童劇團
九歌兒童劇團
九歌兒童劇團
九歌兒童劇團九歌兒童劇團2000-2005年中大型創作九歌兒童劇團九歌兒童劇團1996-1999年中大型創作九歌兒童劇團九歌兒童劇團1990-1995年中大型創作九歌兒童劇團九歌兒童劇團1987-1989年中大型創作九歌兒童劇團生活故事劇場
九歌兒童劇團
九歌兒童劇團中大型創作
九歌兒童劇團

媽祖回娘家

第一屆 九歌兒童戲劇新銳導演創作大賞作品~媽祖回娘家

創作年度:2008年
原著:九歌出版社《媽祖回娘家》
原著作者:鄭宗弦
劇本改編:李前泉
導演:李前泉
舞台設計:李俊陽.李前泉
音樂設計:周建勳
服裝設計:林慧祺
燈光設計:許文賢
演出型式:真人及紙偶共同演出
演出長度:50分鐘
首演演員:曹媄渝、黃美華、吳佩芬、蘇昱汝

簡介
九歌兒童劇團第一屆新銳導演創作大賽 最佳導演.最佳演員 得獎作品
阿嬤不辭辛勞跟進香團去進香,她隨身攜帶的禮物想送給誰?阿嬤手裡握著一張破舊符,又隱藏什麼不能讓別人知道的事情?小孫子阿源天真探尋阿嬤的秘密,竟然發現…。一段隨阿嬤進香的旅途;一齣陪阿嬤尋找願望的故事。

主旨
結局也是未知數。但阿嬤還是出發了。人生在世,得到和失去有時候不是自己能做主的;但是~勇敢的去追夢,也許會弄得滿身傷,卻也會讓人生更豐富。

特色
一、透過作品傳遞媽祖林默娘的故事。
二、國台語結合,充滿親和力。
三、作品結合「布袋戲」「歌仔戲」「陣頭」本土元素和東西風音樂。
四、透過阿嬤進香尋根之旅,帶出進香民俗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