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年作品中大型創作生活故事劇場九歌兒童劇團2006-2010年生活故事劇場
九歌兒童劇團
九歌兒童劇團
九歌兒童劇團
九歌兒童劇團
九歌兒童劇團
九歌兒童劇團
九歌兒童劇團九歌兒童劇團1987-2005年生活故事劇場九歌兒童劇團九歌兒童劇團
九歌兒童劇團故事劇場
九歌兒童劇團

一片披薩一塊錢

一片披薩一塊錢

原著作者:郝廣才
出版:格林文化出版社 
編劇:黃翠華、洪琬卿
導演:黃翠華
音樂設計:周德逢
服裝設計:桂秀蘭
舞蹈設計:林廷璐
戲偶設計:桂秀蘭
舞台設計:林建國
舞台監督:廖啟丞
技術執行:黃佳銘
前台行政:彭苓
演員:廖苙安、張文駿

簡介
在一座快樂的向日村裡面,住著一對好朋友~阿比以及阿寶。阿比很會做披薩,而阿寶很會做蛋糕。有一天,有錢的美食家和他的司機蒞臨向日村,品嚐了阿寶的美味蛋糕,同時還支付了一塊金幣。 阿比心想,阿寶做的蛋糕有人買,那麼,他做的披薩一定也可以賣囉!於是,阿比愈想愈快樂,哼著歌,烤著披薩,還做了一輛手推車,準備做生意。於是,兩人在向日村裡賣起了蛋糕、比薩,卻發現沒有人買單,這時因為美食家支付的一塊錢,起了不同的變化,原來讓一塊錢流通,彼此就可以分享到對方的美食,就可以分享到彼此的快樂,這讓阿寶跟阿比體會到只要一塊錢,世界會改變!

特色
一、 「一片披薩一塊錢」改編自格林文化出版社,此劇的故事情節生動有趣,每一角色都有其特殊性格及表現方式,讓孩子深刻感受到戲劇的魅力。
二、 透過故事角色阿寶及阿比的歷程,讓孩子了解到分享的美好及快樂。
三、 多元運用生活物品轉換為戲偶及舞台,讓觀眾更加貼近劇場。
四、 透過創造性戲劇活動,讓孩子觀賞戲劇外亦能參與其中增添許多樂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