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年作品中大型創作九歌兒童劇團2006-2010年中大型創作九歌兒童劇團九歌兒童劇團2000-2005年中大型創作九歌兒童劇團九歌兒童劇團1996-1999年中大型創作
九歌兒童劇團
九歌兒童劇團
九歌兒童劇團
九歌兒童劇團
九歌兒童劇團
九歌兒童劇團
九歌兒童劇團
九歌兒童劇團
九歌兒童劇團
九歌兒童劇團
九歌兒童劇團
九歌兒童劇團
九歌兒童劇團
九歌兒童劇團
九歌兒童劇團九歌兒童劇團1990-1995年中大型創作九歌兒童劇團九歌兒童劇團1987-1989年中大型創作九歌兒童劇團生活故事劇場
九歌兒童劇團
九歌兒童劇團中大型創作
九歌兒童劇團

乖乖三頭龍

乖乖三頭龍

創作年度:1999年
製作人:黃翠華
導演:史帝芬‧古漢尼(Stefan Kulhanek)
執行導演:朱曙明
舞台設計:彼德(Peter Cigan)
服裝及戲偶設計:艾娃 (Eva Farkasova)
音樂設計:羅伯特 (Robert Altman)
音樂指導:曾錚、劉沁綸
燈光設計:許文賢
舞蹈設計:夏光如
演出形式:人偶、鐵枝懸絲偶、真人演員聯合演出
演出長度:60分鐘
首演演員:朱曙明、黃翠華、戴淑鵑、李志銘、林春華、李娟瑩、林信佑

簡介
一群好朋友回憶、扮演著阿公所說過的古老故事,並從衣櫃中取出一些隨手可得的生活用品當做道具來扮演。故事中的三頭龍--"小乖乖"既不噴火,也不吃公主,反倒是隻愛吃西瓜的素食恐龍。不怎麼英勇卻又一心想找尋公主的亞力山大王子,在睡夢中居然被一群又矮又笨的強盜給綁住,幸好三頭龍救了他,兩人從此成為好朋友,三頭龍還利用牠的特異功能,幫王子找回被巫婆偷走的錢;但是也因此惹火了巫婆,生氣的巫婆利用魔法櫃將王子也變成了恐龍。為了躲避巫婆的追趕,王子和三頭龍一路飛越過許多國家,最後三頭龍以巫婆的魔法書和魔法櫃,將王子又變了回來。善良的王子原諒了巫婆,想把她關進魔法櫃變成好人,沒想到從魔法櫃出來的竟然是美麗的茱麗葉公主。

特色
一、 人偶、鐵枝懸絲偶、及真人同台演出。
二、 音樂性強、活潑生動、富節奏性。
三、 演員一人分飾多角,邊說邊演,肢體及聲音表現豐富。
四、 操偶者不再做「黑衣人」,而是在舞台上將操偶者與偶之間的互動直接呈現給觀眾,具有劇場教育的意義。
五、 佈景、道具、戲偶及服裝皆具巧思,簡單中更見精緻及創意。
六、 運用日常生活物品入戲,如:桌巾變成馬、枕頭變小雪人…「扮家家酒」般的趣味性,讓父母與小孩看完戲後會想趕快回家一起「扮家家酒」同樂。
七、 巔覆傳統「王子屠龍記」的童話模式,讓孩子學習更寬廣的多面向思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