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年作品中大型創作九歌兒童劇團2006-2010年中大型創作九歌兒童劇團九歌兒童劇團2000-2005年中大型創作九歌兒童劇團九歌兒童劇團1996-1999年中大型創作
九歌兒童劇團
九歌兒童劇團
九歌兒童劇團
九歌兒童劇團
九歌兒童劇團
九歌兒童劇團
九歌兒童劇團
九歌兒童劇團
九歌兒童劇團
九歌兒童劇團
九歌兒童劇團
九歌兒童劇團
九歌兒童劇團
九歌兒童劇團
九歌兒童劇團九歌兒童劇團1990-1995年中大型創作九歌兒童劇團九歌兒童劇團1987-1989年中大型創作九歌兒童劇團生活故事劇場
九歌兒童劇團
九歌兒童劇團中大型創作
九歌兒童劇團

吃鐵的怪獸

吃鐵的怪獸

創作年度:1999年
製作人:黃翠華
導演:朱曙明
編劇:林健鋒
舞台設計:鄭嘉音
燈光設計:許文賢
音樂設計:鄧志浩
服裝設計:高育伯
舞蹈設計:夏光如
故事形式:真人演員及人偶聯合演出
演出長度:60分鐘
首演演員:朱曙明、李前泉、李志銘、李娟瑩、林春華、戴淑鵑、紀俊佩、周慷妮

簡介
平安龜住在一個快樂的城市裡,在哪兒人人都在平安龜的指揮及幫助下,遵守交通規則,相互禮讓,但是,有一天,出現了一個超級愛吃鐵的怪獸「卡哩卡哩」和他的跟班-阿瓜。卡哩卡哩為了要吃撞爛的廢車,他便慫恿大家不遵守交通規則,這樣一來,交通就會大亂,車禍也就會不斷的發生,車子變成了廢鐵,那他就可以大吃一頓了!市民們不但聽信了卡哩卡哩的歪理,還把平安龜趕走。眾人戴上「歪理犄角」後,人人開車都橫衝直撞、互不相讓,搞得交通大亂,車子也撞得一塌糊塗,車禍撞爛的車子正好就成了卡哩卡哩豐盛的餐點。嚐到慘痛教訓後,人們發現以前安全的日子比較好,所以市民們決定要找回平安龜一起對抗吃鐵怪獸。平安龜發現卡哩卡哩吃鐵怪最害怕的,竟然就是在牠龜殼上的交通安全魔法咒語「快快樂樂出門、平平安安回家」,但是卡哩卡哩實在太厲害了,必須要很多人一起唸這個咒語才能打倒他,所以小朋友也要一起來幫忙唸咒語喔,這樣就可以幫平安龜及市民們同心協力地打倒吃鐵怪獸,回復以前交通順暢、快樂平安的日子。

特色
一、 將交通安全主旨「快快樂樂出門,平平安安回家」在劇中轉化成「交通平安快樂咒語」並融入於輕快的歌曲中,增加與觀眾互動,使觀眾在看戲的同時,也將本戲主旨記住,發揮劇場教育的功能。
二、 音樂性強、活潑生動,歌曲節奏輕快,琅琅上口。
三、 演員肢體及聲音表現豐富,道具造型可愛,服裝色彩鮮豔,舞台效果鮮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