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歌兒童劇團
HOME
聯絡我們  
活動預約洽詢   戲劇100輕鬆賞   認識九歌  
 
自然關懷系列 睽違十年 最新力作《飛吧!小飛飛》
 

繼2001年,九歌「自然關懷系列」創作首部曲《想飛的小孩》之後,歷經十年時間,2010年,九歌將以”環保”為故事基底,創作「自然關懷系列」第二部大型作品《飛吧!小飛飛》。

十年前,九歌《想飛的小孩》以一隻燕子為題材,透過逗趣溫馨的《想飛的小孩》引導大家認識、愛護生活在我們周遭的家燕。十年後,在我們所居住的地球環境被破壞日益嚴重的今天,九歌將透過「小海鷗」做為關懷土地的使者,以《飛吧!小飛飛》全新創作,邀請大家與我們一起張開愛與勇氣的翅膀,飛向更美好的明天。

演出訊息

演出時間:2010 / 10月各縣市巡演期程請密切注意九歌網站
演出長度:75分鐘
觀賞年齡:3歲以上
演出型式:兒童音樂歌舞劇。真人、執頭偶、物品偶…等,共同演出。

故事簡介

本劇將以南美智利籍作家 ”路易斯.塞普維” 名著《教海歐飛行》 ( 晨星出版;台灣 )為主軸進行改編。
故事描述海鷗媽媽捕魚時不幸墜入被石油污染的海浪中,身體受創,不但無法覓食連飛翔都不可能,慢慢的連呼吸都很困難。在嚥下最後一口氣前,海鷗媽媽產下了一顆蛋,在別無選擇的情況下,牠將蛋託付給肥肥貓……。肥肥貓答應海鷗媽媽的要求:保證不吃小海鷗,保證會撫養小海鷗長大,並且教牠學會飛翔。肥肥貓和牠的朋友們小海鷗取了一個可愛的名字~叫做『小飛飛』。同時為了忠於承諾,教小海鷗學會飛,肥肥貓到處求教,不僅放下身段和老鼠王談判,最後,竟然還打破了貓族的禁忌,和人類說話。到底不會飛的肥肥貓如何教飛行,而這不可能的任務又將如何完成呢?……

故事簡介
icon
一部不分年齡的心靈好戲,透過充滿想像的故事與角色裡,讓您更懂親子之間的愛,也讓您更體會朋友間的友誼。
icon
一部愛地球的環保好戲,在現今環保意識抬頭也更重視的時代裡讓孩子認識這個大家一同生長的地球家園,進而去愛它、以更聰明的方式去保護它。
icon
音樂、舞蹈、互動性強的兒童歌舞劇,再加入現場音樂演奏,讓現場享有不同以往的感觀體驗。
icon
具想像加創意的舞台佈景、道具再搭配喻為地球而不時旋轉的場景,讓大家充分體驗劇場的魅力與感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