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年作品中大型創作九歌兒童劇團2006-2010年中大型創作九歌兒童劇團九歌兒童劇團2000-2005年中大型創作
九歌兒童劇團
九歌兒童劇團
九歌兒童劇團
九歌兒童劇團
九歌兒童劇團
九歌兒童劇團
九歌兒童劇團
九歌兒童劇團
九歌兒童劇團
九歌兒童劇團
九歌兒童劇團
九歌兒童劇團
九歌兒童劇團
九歌兒童劇團九歌兒童劇團1996-1999年中大型創作九歌兒童劇團九歌兒童劇團1990-1995年中大型創作九歌兒童劇團九歌兒童劇團1987-1989年中大型創作九歌兒童劇團生活故事劇場
九歌兒童劇團
九歌兒童劇團中大型創作
九歌兒童劇團

雪后與魔鏡

雪后與魔鏡

創作年度:2005年
原著:Hans Christian Andersen (漢思‧克立思提昂‧安徒生)的「Snow Queen」
製作人:黃翠華
編導:朱曙明
服裝設計:高育伯
音樂設計:周德逢
舞蹈設計:夏光如
燈光設計:許文賢
舞台設計:蘇曉青
戲偶設計:桂秀蘭
演出形式:執頭偶、真人
演出長度:70分鐘
首演演員:戴淑鵑、宋雲凱、李保康、李志銘、黃寶裕、劉毓真、謝絢如、林春華

簡介
惡魔擁有ㄧ面神奇的魔鏡,一旦被這面魔鏡映照到,原本美麗的事物會突然變得醜陋,若是原本醜陋的事物則會變得更加醜惡。有一天,魔鏡被惡魔玩耍失手,不小心碎裂成無數的碎片落入人間,其中ㄧ小片恰巧落入人間,這時一位名叫小凱的小男孩正在和他的青梅竹馬吉兒玩耍,這枚碎片卻飄進了他的眼睛裡,從此之後,他再也不認得吉兒也看不見事物的美善,甚至願意跟隨著雪后到遙遠的北國城堡。為了找回小凱的吉兒,憑藉著真愛與勇氣,於是展開了緊張、剌激的奇妙冒險旅程……。

主旨

一、 闡揚「愛與勇氣」的可貴情操。
二、 重新檢視我們對於論斷人事物之美醜、善惡的角度與心態。
三、 在追求目標的路途中或許有迷失、或許有誘惑,但只要努力找回原始的動機,就會得著往前邁進的能量。

特色

一、 避開大家已經耳熟能詳的醜小鴨、美人魚、國王的新衣等作品,成為台灣第一個以安徒生之「雪后」為題材製作演出的兒童劇,讓觀眾跳出既有的童話思維。
二、 將安徒生原著中「由七個片段故事所組成的故事」以敘事詩人揉合舞蹈及音樂串連,70分鐘無中場休息,所有演員演出不下台一氣呵成。讓觀眾感受到的是一個完整、美麗而感人的故事。
三、 以白色為基調,以14米平方的白布,加上光影及色彩,佐以演員肢體及運用素材演出,建構出故事中的虛實場景,創造如詩一般唯美、流暢的畫面。
四、 在歌曲的曲風上,以大自然風格為襯底音樂及音效之藍本,並以輕鬆活潑及緊湊高昂的節奏穿插,以烘托故事劇情的轉折變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