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年作品中大型創作九歌兒童劇團2006-2010年中大型創作九歌兒童劇團九歌兒童劇團2000-2005年中大型創作
九歌兒童劇團
九歌兒童劇團
九歌兒童劇團
九歌兒童劇團
九歌兒童劇團
九歌兒童劇團
九歌兒童劇團
九歌兒童劇團
九歌兒童劇團
九歌兒童劇團
九歌兒童劇團
九歌兒童劇團
九歌兒童劇團
九歌兒童劇團九歌兒童劇團1996-1999年中大型創作九歌兒童劇團九歌兒童劇團1990-1995年中大型創作九歌兒童劇團九歌兒童劇團1987-1989年中大型創作九歌兒童劇團生活故事劇場
九歌兒童劇團
九歌兒童劇團中大型創作
九歌兒童劇團

強盜的女兒

強盜的女兒

創作年度:2003年
原著:Astrid Lindren(阿絲特麗‧林格倫)的「The Robber`s Daughter」
製作人:黃翠華
導演:朱曙明
編劇:邱少頤、朱曙明
舞台設計:簡立人
戲偶設計:艾娃‧法可秀娃(Eva Farkasova)、朱曙明
音樂設計:吳心午
舞蹈設計:喻行
燈光設計:許文賢
服裝造形設計:高育伯
彩裝設計:洪沁怡
髮型設計:黃天生
舞台技術指導:李忠俊、李忠朋(2004)
舞台設計助理:舒應雄
演出形式:結合真人吟唱敘事及多種現代戲偶之奇幻音樂歌舞劇
演出長度:100分鐘
首演演員:朱曙明、黃翠華、戴淑鵑、李娟瑩、林春華、李前泉、黃寶裕、李保康、孫克薇、劉毓真、高偉哲、吳敬軒、 黃采儀、賴筱文、黃慕青、高宗堯、廖怡綾

簡介
森林中的兩幫強盜,因為利益衝突而成為世代的仇家。在一個暴風雨的夜晚,強盜頭子馬特的古堡被雷電劈成了兩半,兩幫強盜頭子就在那一夜同時有了自己心愛的孩子。可是兩家的孩子—妮雅和柏克,不管大人之間的爭執和打鬥,反而成了好朋友。由於妮雅在深谷中救了仇家的兒子柏克;而柏克又在冰天雪地的熊洞救了仇家的女兒妮亞,兩人變得像親兄妹一樣好,最後由於兩個孩子燃燒的愛,化解了兩家世代的仇恨。

主旨
父母親強大的愛與包容、孩子的純真善良以及深厚的友情,人際間彼此的尊重和體諒,能化解長久的仇恨;而在面對困難與恐懼時,勇氣是最好的幫手。有了愛與勇氣,每個人都可以在生命中遇見屬於自己的美麗新世界。

特色
一、 故事取材自兒童文學名著,溫馨動人。
二、 全新的兒童劇舞台視野與創意表現形式,風格清新,內容精緻豐富的兒童文學。
三、 舞台佈景、道具以簡單而不簡陋的創意,充分展現劇場的魅力與想像。
四、 故事中出現的非自然界生物充滿濃厚的幻想色彩,這些魔幻般的角色均由歐洲重量級戲偶設計大師艾娃 法卡秀娃(Eva Farkasova)跨刀設計,以展現幻想世界的神秘與瑰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