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年作品中大型創作九歌兒童劇團2006-2010年中大型創作九歌兒童劇團九歌兒童劇團2000-2005年中大型創作
九歌兒童劇團
九歌兒童劇團
九歌兒童劇團
九歌兒童劇團
九歌兒童劇團
九歌兒童劇團
九歌兒童劇團
九歌兒童劇團
九歌兒童劇團
九歌兒童劇團
九歌兒童劇團
九歌兒童劇團
九歌兒童劇團
九歌兒童劇團九歌兒童劇團1996-1999年中大型創作九歌兒童劇團九歌兒童劇團1990-1995年中大型創作九歌兒童劇團九歌兒童劇團1987-1989年中大型創作九歌兒童劇團生活故事劇場
九歌兒童劇團
九歌兒童劇團中大型創作
九歌兒童劇團

冒險金銀島

冒險金銀島

創作年度:2000年
製作人:黃翠華
編導:鄧志浩
舞台設計:朱曙明、張一成
音樂設計:鄧志浩
舞蹈設計:魏沛霖
燈光設計:許文賢
服裝設計:高育伯
演出形式:真人、執頭偶及大型撐竿偶聯合演出
演出長度:70分鐘
首演演員:朱曙明、戴淑鵑、李志銘、劉佳仁、林春華、李娟瑩、李前泉、陳名儀、鍾宜瑄

簡介
一位被海盜追趕、獲有藏寶圖的老水手,逃到碼頭邊遇上了然,為了不讓寶藏圖落入海盜手中而將之交給了然。了然在路途上巧遇正直勇敢的水手帥哥阿郎,二人便相約一起去冒險尋寶。阿郎和了然被化妝成水手的海盜們騙上船。在海上,海盜水手們因打算攻擊商船而露出馬腳,被阿郎識破,雙方一番激鬥中,海盜船被大風浪打翻,所有人落入海中。漂流至荒島的阿郎被土著抓住準備當祭品,了然及時出現,願用藏寶圖換取阿郎性命,土人們發現了然和他們所祭拜的大魔神長相一樣都是光頭,認定了然就是聖者的化身,並且帶領他們去尋找寶藏。了然破解藏寶圖密碼,找到了寶藏,當大家正歡呼慶祝時,海盜船長突然出現搶奪寶藏,並不小心點燃炸彈,〝砰〞的一聲,寶藏和貪心的船長都被埋在土裡了,所幸阿郎、了然以及土人們都平安的逃出。最後了然由土人護送回家,臨走前酋長送給了然一顆大紅寶石作為紀念。

主旨
藉由了然的奇遇,培養孩子們冒險犯難、樂於助人的精神,即使遭遇危機,只要團結互助、同舟共濟,便能化險為夷;另一方面也告訴小朋友「善有善報、惡有惡報」,人人皆應心存善念,切勿貪圖私利而害人害己。

特色
一、 故事改編自大家耳熟能詳的西洋童話【金銀島】,擷取其冒險精神及寓意,去蕪存菁後讓故事結構更加緊湊精彩。
二、 表演上運用了大、小舞台的方式呈現,開創感官新經驗。
三、 一向穿中國風味古裝的了然,首次換上了西式新時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