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歌兒童劇團
HOME
聯絡我們  
活動預約洽詢   戲劇100輕鬆賞   認識九歌  
 
戲劇100輕鬆賞《大力士不是!?》
 
什麼是「戲劇100輕鬆賞」?

九歌自創團以來,期待藉戲劇的欣賞帶給孩子們歡樂,也能賦予孩子心靈與教育層面的提昇與省思。 從2010(民國99年開始),九歌將策劃一系列「戲劇100輕鬆賞」的戲劇作品,提供全國各級學校一場五萬元,單場最高欣賞師生數上限五百人之戲劇演出,讓戲劇欣賞在學期或學年活動規劃中,變成是一種常態的人文與藝術課程安排,也讓孩子在學校就能夠輕輕鬆鬆的親近戲劇藝術。

「戲劇100輕鬆賞」的特色
icon
經費面
每人平均 100 元,低門檻的經費,促使學校順利結合於人文與藝術課程規劃之中。
icon
教學面
結合演出欣賞與互動時間,瞭解作品的精神和創作理念,並針對國小、國中、高中職、以及大專院校,設計不同的藝術欣賞學習單,做為延伸學習的教材。
icon
作品面
自 2010 年起,每年挑選或新增一部創作作品,以傳遞「品德教育」為精神主軸。
2010 年: 大力”士”不是!?HOT
2011 年: 愛心樹(計劃推廣;規劃中)
2012 年: 我是一隻貓(計劃推廣;規劃中)
2013 年: 土豆與毛豆(計劃推廣;規劃中)
「戲劇100輕鬆賞」作品演出需求

觀眾人數 上限 500 人
演出場地: 室內、戶外,有座椅或可席地而坐的寬敞場地 (以室內為佳)
演出區域: 表演區最小標準 10 公尺 (寬) 6 公尺 (深) 3 公尺 (高)
演出空間: 演員更衣室一間、休息室一間
電源支援: 三向四線 75安培
聯絡人:謝珮琪(02-27389859-306)